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储能综合党支部组织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现场学习
作者:,日期:2020-12-21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储能综合党支部以所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组织支部党员于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开展了一次以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现场学习为核心的“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公祭仪式,全体党员排着整齐的队伍,面朝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两名党员同志在《献花曲》的音乐声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党支部书记张建代表全体党员上前整理挽联。之后,全体党员向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向革命烈士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全体党员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入学习了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展示了浙江自辛亥革命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近350位革命烈士的事迹。通过1000余张照片、400多件文物,及雕塑、沙盘、油画、电影、录像等表现手法,向观众展现了革命烈士的动人事迹。全体党员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辛亥革命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建国之后浙江的革命烈士在争取民主与自由、争取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中不断奋斗与拼搏的悲壮事迹。尤其是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共产党人在面临被大肆捕杀的严重挫折时表现出的坚定的革命信念深深的震撼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所展现出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及坚定的信仰力量,是一次最好的党性教育,让在场的每一名党员都受到了心灵的洗涤。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位于梅家坞的周总理纪念室参观学习。从1957年到1963年间,周总理先后三次陪同外宾访问梅家坞,两次专程前来调查研究。在纪念馆中,陈列着很多周总理来视察梅家坞的文献资料、照片及实物。在观看和学习的过程中,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周总理对人民生产生活的关心,为人民服务的无私精神,以及作为共产党员的朴实与节俭。
  通过此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学习了浙江革命烈士的悲壮而光荣的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热情,提高了党性认识,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转化为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凝聚起“立足岗位,争当先锋”的强大合力,更好的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公祭仪式

支部党员合影

参观学习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参观学习梅家坞周恩来总理纪念室
(储能综合党支部 李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