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所举办“我的绝活教给你”活动
作者:,日期:2020-12-24
  12月17日,先进制造所在科研楼319会议室和工程中心举办了“我的绝活教给你”活动,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团队的李俊杰高级工程师以“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为主题,为大家讲解了基础理论并传授了操作技能,有3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李俊杰高级工程师以PPT报告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传授了多年积累的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在基础理论讲解环节,他结合实际科研项目,先后向大家讲解了工业机器人手动操作与基础编程、通讯配置、机器人码垛应用、基于Socket通讯的视觉识别及抓取以及基于C#/网页的机器人二次开发等。在实际操作环节,他以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为案例,向大家传授复杂曲面轨迹的编程和操作技巧。大家在轻松活跃的氛围里交流互动,学习提高,反响良好,收到了预期效果。
  “我的绝活教给你”系列活动是先进制造第一、二党支部,民盟材料所支部连续多年共同策划并组织的特色活动。先进制造所内有很多优秀的工程师,工作多年,积累了许多“绝活”,成为科研项目中攻坚克难的利器。“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了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主导策划了“我的绝活交给你”系列活动,号召优秀工程师党员带头,拿出自己的绝活,手把手交给感兴趣的同事和同学,通过“传、帮、带”,迅速提高大家的工作技能。通过“我的绝活教给你”系列活动,一方面可以增强团队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协同创新;另一方面,员工之间科通过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促进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经过多年的组织,“我的绝活教给你”系列活动深受党员群众的喜爱和欢迎,参与积极性高,逐渐成为先进制造所的品牌活动。
  李俊杰高级工程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期从事机器人及制造自动化方面工作,主要研究包括直角坐标机器人、三次元自动冲压送料机械手、碳纤维复合材料轻量化汽车产业技术开发、机器人化汽车轮毂表面抛光装备、全向移动机器人、发动机数字化智能制造车间应用示范等。目前参与国家、省市及企业委托项目10余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篇。

理论知识讲解

传授操作技能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李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