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日期:2020-12-24
  12月17日下午,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活动。主题学习活动由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徐海兵主持,徐海兵通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内容、核心思想等向党员们做了总体介绍。与会党小组成员一致认为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充分反映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
  与会党小组同志还就如何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思想,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结合当下国内外的形势、以及自己的实际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
  陈刚同志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党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的又一重要理论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的新境界。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是确保我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是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为我们在风云变幻、百年未有大变局的历史新起点、新形势下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行动指南。我们共产党员,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在实际的科研工作中,时刻以一个中国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先锋模范意识,坚定科技报国的信念,努力工作,少计较个人得失,为突破国家迫切需要解决的“卡脖子”技术贡献我们科学院人的力量。
  冯雄峰同志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其中,最为鲜明的是“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天下胸怀”。我们党员同志不仅要深刻学习这些基本理论,还要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心中始终牢记我们党的伟大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坚定科技报国的伟大理想。在日常的科研工作中,发扬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既要实事求是、又要敢于创新。
  学生党员毛江民同志表示,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崇高信仰”、“问题导向”、“天下胸怀”等精神内涵。我们知道,近年来,我们国家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形势还是相当严峻,在一些领域我们国家的科学技术水平与国外发达国家还有一些距离,一些技术还是受制于人,严重阻碍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程。作为一名中国科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应当胸怀天下,有格局,有担当。要有“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魄力。努力学习科学技术,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早日为祖国排忧解难。
  最后,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在组织生活中和党课中去学,还要在我们日常的科研工作中努力实践、认真总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和信念,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学习现场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徐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