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光伏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知行合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0-1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20年12月26日,光伏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优秀科技企业,学习创新文化,探讨如何高质量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同时组织学习四明山革命根据地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斗争精神;并通过参观王阳明故居,学习感悟王阳明心学中的知行合一传统文化精华,增强文化自信。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来到了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学习,江丰电子坚持以科技为创新动力,注重自主研发,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在江丰电子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的生产线及关键的检测设备,对产品的性能及应用领域等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江丰电子的企业文化及支部建设心得,主要为以下几个方面:一、加快自身成长转型,做一个具有综合能力的领军人才;二、加强政治引领、文化建设,做有强大精神力量的企业;三、聚焦战略性机遇,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报告从个人到企业都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层层递进,让我们充分了解了江丰电子团队背后的故事,更加理解创新创业的意义,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二站,来到了四明山革命根据地,四明山革命根据地是我国十九个革命根据地之一,也是中国南方七大游击战区之一。四明山的抗战历史上活跃着不少有志之士的身影。其中,作为中共四明山地委常委以及刘少奇夫人的谢飞在艰苦的抗战时期,毅然决然地离开了刘少奇的身边,放弃了相对平稳的生活,投入到抗日的工作中去。从1941年5月至1945年9月底,浙东区党委领导浙东广大军民,进行了大小战斗643次,克复南汇、上虞两县城,攻克大小据点110余个,解放同胞400万,毙、伤、俘日伪军9000余人,取得了辉煌战绩,为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史增添了光辉的一页。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后,大家感慨良多,表示今后要在科研生活中继承英雄们的斗争精神,继往开来,不负韶华。
  最后,支部党员同志们来到了王阳明故居,王阳明是明代著名哲学家、教育家、军事家、文学家和书法家,著有《阳明全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倡导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阳明学的历史作用和时代价值,在多个场合高度认可、系统阐发“知行合一”学说,强调理论和实践的辩证统一,号召全党以“知行合一”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光伏党支部 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