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20-12-31
  12月30日,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晓飞主持,党委委员杨桂林同志、党政办副主任金乐出席会议。
  会上,金乐为全体党员做了党风党纪教育报告。金乐首先通报了18年以来中科院10起典型违纪案例,通过案例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职工理想信念不坚定、纪律规矩淡薄、法纪意识缺失、廉洁自律不够等问题,同时也反应出部分党组织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不够努力、纪检组织履行监督专责不到位等问题。她告诫党员同志们廉洁自律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的“执政为民,立党为公”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发布,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信心和决心,我们需要始终注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足本职,清正自律,全心全意服务,诚心诚意办事,努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接着,吴晓飞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做2020年度支部工作报告,对全年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2020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2020年,支部顺利完成换届,支委队伍新老结合、组织健全、分工明确,党员队伍得到稳步发展;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聚焦 “四强”党支部建设,围绕党员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实验室安全、及科研中心工作等方面开展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提升支部组织力;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践行“支部建在实验室”;延续传统,开展“先进之星”评选、工博会参观学习、先进所“家庭日”等品牌活动;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中,也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制定防疫情党员行动方案,担当好抗疫先锋。2021年,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材料所党委各项重点工作部署,以加强科研作风和学风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先进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杨桂林对支部年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建议支部新一年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科研中心工作的结合。
  随后,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杨桂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做自我批评,从政治学习、大局意识、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各党员同志们也纷纷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情况,主动把缺点摆出来,把毛病挑出来,挖到病症深处,敢于提短亮丑,直面问题,批评他人一针见血,毫不客气,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进行来了一次切实有效的思想“大扫除”。
  结合党员民主评议,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出陈刚、毛佳佳、刘泽华、钟洲杰、丁慧5名同志为2020年度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杨桂林为他们颁发奖励,并对他们的优秀表现予以肯定和鼓励。
  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非常有意义,内容丰富,不仅让我们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有比较全面的了解,更警示我们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严格自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始终保持党员思想的先进性,不忘科技工作者的初心。

吴晓飞做支部年度工作报告

党员民主评议现场

2020年度支部优秀党员表彰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涂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