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21-03-11

  根据《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结合年度工作安排,于202135日下午,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并积极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期间,机关第一党支部的金乐同志分享了学习“党史”的收获与感悟,着重讲解了国共合作的背景、经过和意义,带动了大家深入学习党史的热情;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刘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相关内容,阐述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让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行使权利必须履行义务、担当责任。理论知识的学习,对于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认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戍边战士誓死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的英勇事迹。大家看完视频后,无不感到热血沸腾、热泪盈眶,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我们的解放军战士没有退缩,在祖国遇到危险时,他们奋不顾身、勇往直前,这样的大无畏精神令人肃然起敬,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分组开展了批评、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大家从日常工作、学习、活动参与、业务水平等方面均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思路。通过互相交流,增近了全体党员同志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党员同志自我认识的意识,进而取长补短,及时改进。 

会议现场 

    

  (机关第一党支部 李亮、机关第二党支部 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