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21-03-17

  根据《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动力锂电党支部结合年度工作安排,于2021年3月12日组织召开了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2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副书记陈亮同志先转达了2021年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侯健国院长《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 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院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侯院长的报告中重点阐述了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党和国家对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战略方向、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精神,回顾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的内容 ,重点体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论述。

  支部书记刘兆平同志结合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向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以及中科院提出的新时期自我要求“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深刻内涵。刘兆平就实验室现况剖析了实验室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为为石墨烯和锂电池,整合资源围绕两个主攻方向开展原始创新和核心技术攻关,是实验室科研人员履行使命职责的根本要求。党员同志们就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发表自己的理解,并对照党、国家和科学院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最新要求,积极检查自身的不足、提出改进思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通过互相交流,更坚信了大家“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更丰富了大家对四个“国”字内涵的理解,更强化了自己在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担当,鞭策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支部大会还启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陈亮副书记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精神,对活动的具体开展作了详细部署。刘兆平书记与到会同志做了“建党百年大事记”回顾: 从征程启航之1921,到抗战胜利之1945,到新中国成立之1949,到伟大历史转折之1978,再到“万众一心、团结抗疫”之2020;同时并勉励大家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著作去深刻学习党史,要将学习党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动力锂电党支部  顾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