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平台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21-03-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台党支部于3月12日下午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晓红主持,测试中心杭州湾分中心党员视频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视频资料,了解了《条例》修改的背景及修改的内容,明确了党员的各项权利都是“党内”的权利,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党员正确行使权利。
  随后张晓红书记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做了平台支部2020年度工作总结,通报了支部在组织建设、支部活动、关爱党员群众等方面的情况,同时指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提出了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
  在接下来的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中,支部每位党员围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根源,并明确提出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党员同志之间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支部副书记汪洋带头指出各党小组的学习活动开展不理想,鼓励党小组组长带动团队学习,同时要遵循工作闭环准则,学习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要注意总结分享,积极打造“学习型党小组”。有的党员提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较为枯燥,希望支部丰富学习形式。最后张晓红书记作了简要总结,她认为本次会议给各位党员提供了一次深入思想沟通的良好机会,大家直面问题,坦诚相待,明确了努力方向;同时提出党员同志要有责任有担当,要结合中心主要任务,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
  最后在民主测评环节,支部通过测评表对党员同志进行了投票测评。

会议现场
(平台党支部  戴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