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平台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21-08-19

  根据宁波材料所党委统一部署,平台党支部于8月17日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及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参会。

        支部书记张晓红对上半年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列出了存在问题及下步学习重点。平台党支部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不断提升平台服务科研水平。

  会上,李勇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取得的伟大成就及历史经验,并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多读、多想、多悟,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科学家精神,将科技创新融入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程中。他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个人的工作岗位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从点滴小事做起,为中心的发展尽一份力,为材料所的发展尽一份责。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主责主业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从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交流了如何聚焦主责主业,投入科技创新和研发活动中;如何突破“卡脖子”难题,努力在设备和关键附件的国产化等方面有所作为。对照自身的实际工作收获和存在的不足,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总结历史经验,汲取精神力量,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做好支撑服务工作,为国家的科技水平提升贡献力量。公共技术中心主任柯培玲还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表示我们要有使命感和危机感,要以中科院“两加快一努力”为奋斗目标,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要聚焦主业,进一步强化中心的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全力推进中心的发展,推进材料所的发展

 

会议现场

  (平台党支部 戴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