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能源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21-08-2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根据宁波材料所党委统一安排与部署,8月18日,先进能源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参会。

  首先,支部副书记张一鸣向全体与会党员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党员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本指定教材的学习情况以及“聚焦主责主业”展开了交流讨论,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委员对过去半年中与普通党员群众的谈心谈话情况做了说明,并就本支部在“基层组织提升年”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举措和时限

  会议期间,与会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达了对当前国家繁荣昌盛的自豪感,也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奋斗历程所取得的成就及历史经验表示赞叹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支部书记黄庆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建设,谈了自己对实验室当前建设的看法,以及能够从党史中获得借鉴与学习的经验。

  针对聚焦主责主业,与会人员认为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要聚焦与坚持实验室所确立的科研方向,优化整合实验室的资源与人力,加强不同学科方向的交流与合作。每一位实验室成员要在充分了解实验室的学科布局与关键任务的基础上,立足各自的优势,着眼岗位工作,多学习、多思考、多尝试力争合力推动实验室的学科建设与团队发展。

 

会议现场

  (先进能源党支部 张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