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作者:,日期:2021-08-21

  8月11日下午,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委委员、副所长张瑞丽作了题为《提高站位 胸怀大局 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从党史学习教育到管理水平提升》的专题党课报告。

  党课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力量政治机关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两个方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启示。张瑞丽表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达到从党史学习到教育自己改进工作、作出贡献并最终践行初心使命的目的。

  会上,她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创立、到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第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这段艰难行进的历史岁月,一路走来风雨兼程,百年大党向全世界做出五个掷地有声的“庄严宣告。学史明志、学史明理,作为党员要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力量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相结合,践行初心使命,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政治机关建设,张瑞丽中科院机关政治巡视例,从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和重服务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提高站位、胸怀大局,坚持学懂弄通做实高质量完成部门工作要严守纪律,廉洁勤政,常怀敬畏之心;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政治生态;要服务好科研一线,推动解决痛点难点问题。

  本次专题党课报告使机关第一、第二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与深刻的思考。与会党员表示,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将政治机关建设与提高管理水平切实结合,为研究所建设添砖加瓦。

 

党课现场

  (机关第二党支部 邱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