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储能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21-08-28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研究所《关于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国家使命的倡议书》,2021年8月24日下午,储能综合党支部在ME602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建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资料《无上荣光陆元九》,深入学习我国著名的惯性导航及空间飞行器控制专家、自动化科学技术开拓者之一陆元九院士“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科学家精神。

  会上,张建以党课的形式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个必须”、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张建强调,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教材,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党员同志们围绕研究所《关于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国家使命的倡议书》,就材料所的主责主业是什么、科研人员的主业主责是什么、个人的主业主责是什么、如何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国家战略使命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结合党史学习中的收获提高与差距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材料所和科研人员的主责主业是面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开展科技创新,突破关键技术,每个人对于个人的主责主业的理解和要求不尽相同而又相辅相成,共同为科技创新和技术突破的主业主责贡献力量。

  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促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认识,引导大家聚焦科技创新的主业主责,更好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储能综合党支部 李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