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分班破冰,学风自善--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举办“你好,同学!”研究生分班与班级团建活动
作者:,日期:2021-09-13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对研究生的思政教育管理,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研究生的凝聚力与归属感,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于9月8日举办“你好,同学!”研究生分班与班级团建活动。 

  沿着园区路,微风抚烟云,人间又一秋,四季成诗,集汇博思。先进制造所全体研究生相聚一堂,按照年级有序签到,领取个人姓名贴和班级贴,加入相应的班级队伍中。活动正式开始,各团队研究生联系人、先进所所办管理人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和详细的工作说明,解答研究生在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接着,进行各个班级班长的选举,能者自荐,其乐融融。班长组织同学们集思广益,“先进生产队”“老师说得队”“绝队”“针锋相队”“对不队”,五个队名别出心裁。各个班长带领班级依次登台展示,并同声喊出响亮的口号。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驰为班长们分发橘子,寓意掌握班级大局,并带领全体研究生喊出“先进制造,智慧未来”的口号,振奋学子心。张驰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分班活动凝心聚力、增进友谊。研究生处刘富研究员应邀出席此次活动,他感言研究生人数扩增迅速,分班能够加强凝聚力,提高班级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对班风、学风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室内室外,班建破冰依次开展 “动感毛毛虫”“不倒森林”“穿越电网”三个经典游戏。同学们相互配合协作、群策群力,共同完成任务。

  知识竞赛,激烈角逐。同学们聚精会神、反应迅捷,不仅要比拼抢答速度,更要比拼答题准确率,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竞赛内容涵括了管理通识、科研诚信、实验安全、保密常识等内容,进一步帮助研究生了解材料所的文化,快速融入未来学习、科研工作

  尾声已至,情谊长续。按照游戏环节和知识竞赛的分数累计,研究生处的温尔斯格老师为排名第一的班级发放先进制造所定制的“快乐水”,瓶罐上印“团结就是力量”“同班同学同心同行”等标语,进一步升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

  近年来先进制造所研究生人数激增,研究生管理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委中明确专人负责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并安排党员骨干担任团队研究生联系人,以“研究生交流开放日”“研究生分班与班级团建活动”等特色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研究生思政工作促进研究生健康成长

 

班级合影

 

班建破冰

 

知识竞赛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