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二党支部“科学家精神”专项学习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作者:,日期:2021-12-26

  近日,表面第二党支部按期完成了为期半年的“科学家精神”常态化专项学习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行动是所党委确定的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之一。表面第二党支部在前期组织学习时认识到短期突击式的学习难以取得很好的效果,因此制定了较长时期的“科学家精神”专项学习计划,采用多种方式组织学习交流。首先,由支委定期在支部群里推送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介绍,实现学习常态化。其次,支部组织购买了50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典型代表的传记书籍,发放到各个党小组,作为支部2021年度学习科学家精神用书,组织党员们传阅学习。此外,支部选择《功勋》系列中关于于敏、黄旭华、孙家栋、屠呦呦、袁隆平五位科学家的纪录片为学习资料,组织党员观看学习。最后,组织以党小组为单位多次进行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们进一步领会了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精神,在学习过程中支委共收到党员们积极撰写的学习心得30多份,字里行间里可见党员同志们对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精神的崇尚,大大提高了投身新时代科研事业、为国家作出贡献的热情。

 

党小组交流讨论

  (表面第二党支部 张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