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开展“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2-07-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强化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与使命,以重大应用需求为导向,加强团队间交叉融合,助力重大成果产出,6月27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开展“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宜伟带队,针对企业的应用需求,组织稀土永磁联合材料创新中心、磁性材料应用技术研究中心、非晶合金磁电功能特性研究团队、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的科研骨干赴舒茨曼座椅(宁波)有限公司交流。
  舒茨曼座椅(宁波)有限公司是吉利旗下一家集汽车座椅设计、开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首席执行官吴亚、副总经理魏爱思热情接待了刘宜伟一行。首先,吴亚介绍了磁悬浮座椅的应用需求、调研情况、构思设想与预想方案等。随后,大家就磁悬浮座椅对永磁/软磁材料的要求、磁路设计、传感控制、构思可行性、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会后,副总经理魏爱思带领大家参观了座椅试制车间和实验室、装配车间、骨架车间、金属件车间及发泡车间,双方就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双方表示期待舒茨曼与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科研人员对“结合需求,解决问题”的认识,还增强了团队间、实验室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对加强交叉创新、集智攻关起到了促进作用。

磁性材料党支部与舒茨曼座椅(宁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实验室

“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党日合影留念
  (磁性材料党支部 贺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