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 科技报国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2-1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科技工作者将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理想信念,11月11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贯彻党的二十大 科技报国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宋丽建主持,党委书记李润伟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旗帜引领方向,以诚信涵养科技创新。党支部书记刘宜伟围绕学习贯彻党章修订案及科研诚信教育作了专题党课报告。刘宜伟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权威性、最大约束力和最强指导性。全体党员应反复研读党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在党课报告中,刘宜伟还从科研不端行为、违法违纪案例出发,剖析不端行为背后的主客观原因及由此产生的后果和影响,号召全体党员坚守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共同营造良好学术坏境,大力弘扬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从“国士无双存吾心”“筚路蓝缕发展路”到“行稳致远再启航”,大家通过听取讲解,了解到建所初期,初创人员一边四处辗转建设科研实验室,一边在艰苦、简陋的坏境中心无旁骛、潜心钻研,为研究所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表示,不仅了解了“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开放包容、协同创新、勇于率先”的建所精神,更加深了对科学家精神内涵的理解,将以老一辈科学家前辈为榜样,赓续信仰,踔厉笃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懈奋斗。

  最后,支部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发展徐丹、王盛丁、陈天伦、陈亚男、李诗颖五位同志入党问题。经全体党员无记名差额投票,推荐李法利为青年委员,提请党委会审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督促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从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还通过开展科研诚信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从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贯彻党的二十大 科技报国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刘宜伟作专题党课报告

参观学习“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磁性材料党支部 王肖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