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第三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四组联学论坛
作者:,日期:2022-11-21

  为引导青年干部及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动能,11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第三期青年理论学习班第六组、第九组、第十一组、第十四组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携手举办了四组联学论坛,四个小组全体学员参加,本次联学论坛由第十一组召集人朱小健主持,党委书记李润伟应邀出席本次联学论坛。

  活动伊始,况永波研究员首先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坚持绿色低碳发展 建设清洁美丽世界》专题报告。他从“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绿色低碳发展 建设清洁美丽世界”三方面内容结合《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两山论”“长江保护修复”典型案例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曾志祥研究员以《学习二十大报告 弘扬科学家精神》为题作专题报告,从“1-9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论述”“科学家精神解读”“加强学风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分享,并以“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与大家共勉。陈益林以《为党育人 为国育材》为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概况”“研究生思政与业务工作的显隐结合”“未来工作思考”三个方面,结合小组课题调研进行了交流。

  随后,与会30余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参与学习调研的收获、感想等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展开研讨。

  李润伟对本次联学论坛给予充分肯定,对三位领学人的报告进行点评。他讲到,通过大家有思想、有深度,结合工作实际的精彩分享,感受到大家认真参与青年理论学习的热情,很感动。他勉励大家深刻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持”“务实”的作风培养良好的学习和思考的习惯。联系工作实际,通过坚持不懈、扎扎实实地学习调研,收获成长,期待在本期青年理论学习班结业时,看到大家取得的进步和丰硕的成果。

联学论坛现场

况永波作《坚持绿色低碳发展 建设清洁美丽世界》专题报告

曾志祥作《学习二十大报告 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

陈益林作《为党育人 为国育材》专题报告

李润伟讲话

    (党政办公室 李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