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光伏党支部组织开展“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2-11-24

  11月1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所党委“科技创新生态优化专项计划”部署,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光伏党支部邀请所纪委副书记、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作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鲁越晖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陶永怀作《科研活动中常见的不端行为》专题报告,通过政策宣贯和实际案例强调科研诚信的重要性。他讲到,党和国家层面对诚信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也都加大了对违反科研诚信人员的惩处力度。陶永怀在报告中详细列举了科研活动中各个环节常见的不端行为,包括:科研项目申报阶段、科研项目过程管理阶段、科研项目成果产出阶段、科研项目评价阶段等,强调了实验原始数据的完整性、规范性、可追溯性,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的合理性。以实际案例警示党员切实履职尽责,当好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

  最后,鲁越晖号召全体党员坚守初心,聚焦主责主业,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

陶永怀作《科研活动中常见的不端行为》专题报告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光伏党支部 林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