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医工所党支部开展科研安全夜间巡查
作者:,日期:2022-1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所党委“科技创新生态优化专项计划”部署,近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医工所党支部组建了科研安全夜间巡查工作小组。11月24日晚10点,医工所党支部书记黄伟带领巡查小组开展了实验室科研安全夜间突击巡查。

  本次夜间巡查,工作小组重点针对医工所化学实验室和工程中心进行了安全检查。巡查中,严格核实加班审批流程,对夜间科研实验防护和实验安全注意事项等做出提醒。通过巡查,工作小组结合实验规范形成巡查指导意见,督促相关科研团队及时改进,落实安全闭环管理,清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医工所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定期开展夜间科研安全巡查工作。通过持续组织夜间科研安全巡查,加强科研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措施,推动医工所科研安全管理能力持续提升,进一步优化医工所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为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产业的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医工所党支部组织科研安全夜间巡查

  (医工所党支部 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