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光伏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员谈心谈话活动,锤炼初心使命
作者:,日期:2022-11-29

  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全面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加强思想引领,近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光伏党支部以分组形式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活动。党支部书记况永波高度重视谈心谈话工作,为使工作落到实处,明确支委分工,确保谈心谈话全覆盖。

  本次谈心谈话活动分层开展,共计16人次。谈话以党小组为单位,采取“一对一”“多对多”“面对面”“集中谈”等多种形式,围绕“沟通·了解·帮扶”,充分发挥主动性,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谈心谈话。支委积极营造和谐的谈话氛围,在谈话过程中做到与人为善、坦诚相待,使谈心对象敞开心扉,乐意讲真话。针对大家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支委及时进行开导和勉励。况永波指出,大家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一名科技工作者,不能因为眼前的小利益迷失了方向,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支部和党员同志之间的联系,达到了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况永波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支部将会把开展谈心谈话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不断巩固谈心谈话成果,及时研究谈心谈话中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反馈跟进;同时,结合谈心谈话查摆支部工作的不足,改进党员组织生活的方式方法,不断加强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鼓励党员务实创新,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团结奋斗。

分组谈心谈话现场

  (光伏党支部 林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