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平台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日期:2022-12-01

  11月23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平台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实录全文、《征程》纪录片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和讨论。

  会议伊始,平台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汪洋领学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之一。二十大报告论述全面深刻,提出的实践举措强劲有力,需要大家认真学习领悟,坚定贯彻落实。汪洋号召大家作为共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好科研支撑服务工作。

  会上,小组成员还学习观看了《征程》纪录片。该片记录了普通人的奋斗故事,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是一部中国基层新实践的生动画卷。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是党和国家把党员干部派驻到脱贫攻坚最前线、加强基层工作力量的重要举措。热合曼·吾甫尔2018年被自治区派驻到皮勒村担任第一书记,带领村民摆脱贫困。活生生的例子让大家深受感动,也更加体会到全面脱贫中的重重困难,中国共产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真的很了不起。大家畅谈了近年来自己家乡的巨大变化和切身体会,纷纷表示要汲取纪录片中优秀党员的智慧和力量,结合工作实际,勇于承担,甘于奉献,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表示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

专题学习现场

     (平台党支部 李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