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平台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日期:2022-1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1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为平台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党课。

  会议伊始,李勇书记带领与会全体党员对江泽民同志的逝世进行了集体默哀,表达沉痛哀悼。同时,他还回顾了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容和精髓,讲到正是我们党在各种重要时刻坚持了正确的行动纲领,才走出了一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接着,李勇书记从“二十大召开的深刻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框架和特征”“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内容和理论创新”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中国式现代化”做了深刻的解读。“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1957年2月,毛泽东同志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明确提出:“将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科学文化的社会主义国家”。进入新时代以后,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面临的重大课题。李勇书记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最后,李勇书记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李勇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平台党支部 戴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