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海洋新材料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海洋分工会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公共空间环境提升协调推进会
作者:,日期:2023-03-24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科技创新生态优化专项的工作部署,优化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材料工程学院)公共空间环境,3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海洋分工会召开了国科大材料工程学院公共空间环境提升协调推进会,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杨丽景同志主持。
  与会同志就国科大材料工程学院遍观楼实验层公共空间环境提升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决定以海洋关键材料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为指导,结合实际情况,参考各层团队研究特色,进行茶水间为主的公共空间美化。主要设置兼具科研院所科技感与公共空间舒适感的以物观物,见微知著||海洋实验室电镜/显微镜获奖作品、图片材料所、教师风采和海洋实验室重点工程应用展示四大特色空间,其中内部装饰拟采用照片与三行诗等简洁图文结合方式,在兼顾公共空间功能的同时,增加其层次感与鲜活感,营造舒适、美观、轻松的物理空间和开放的交流空间。最后,针对不同空间优化方案,明确了人员分工及时间节点。
  会上,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文杰做了题为“深刻领悟‘三个务必’”专题党课。他首先介绍了“三个务必”的详细内容,阐述了提出“三个务必”的时代背景及其与毛泽东同志所提出的“两个务必”的内在联系,并着重讲述了“三个务必”所具有的内涵以及在新的历史阶段党员同志应该如何理解“三个务必”间的内在联系。在党课的最后,赵文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这一新征程的演进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党员同志要将“三个务必”的新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身作则、以知促行,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积极主动地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精神、锐意进取的作风和真抓实干的行动。
  “当此之时,正潮起风劲,奋楫争先”。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必须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夯实理论基础,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扬向上的饱满斗志助力海洋关键材料国重实验室建设,不负时代与祖国的期盼。

协调推进会讨论现场

赵文杰做党课报告
  (海洋新材料第二党支部 周广学;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 谷金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