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日期:2023-06-07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聚焦二十大,全面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颖莉主持,支部近4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价值指向是人民幸福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本次活动以视频《这就是中国》:聚焦二十大——世界热议“中国式现代化”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理念与实践、中国式现代化与国际影响、支部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以及中国式现代化与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四个方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和优势。同时,分析中国式现代化对世界的影响和意义,探讨中国式现代化在全球治理、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作用和贡献;积极探索支部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加强支部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事业提供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学习,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重要决策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指导意义和深远影响,将以实际行动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积极参与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