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科研道德和学术作风建设”主题活动
作者:,日期:2023-06-07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为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及优良学风,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6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及工程研究所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科研道德和学术作风建设”主题活动。会议邀请了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同志做有关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的专题报告,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陶永怀同志从科研道德和学术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科研失信行为的定义和案例、科研诚信的要求和期望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号召支部党员要牢记作为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积极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的创新文化氛围,此前,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围绕“科研道德和学术作风建设”举办了“实验记录评比”活动,经评选,刘悦卿同志荣获一等奖;苗丽娅、黄敏同志荣获二等奖;侯瑞霞,岳计科、王春红同志荣获三等奖。在本次主题活动中,陶永怀和稀土党支部书记孙颖莉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科研诚信建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需要持之以恒的决心,也需要行之以稳的坚持,更需要落之以细的举措。稀土实验室党支部以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报告和“实验记录评比”活动为切入点,倡导广大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恪守求实精神;维护科研道德、传承优良学风、杜绝科研失信行为。

活动现场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寇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