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会
作者:,日期:2023-06-26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06月21日在所属材料技术所A5会议室组织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震主持,支部近30名党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主任金乐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为深入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核和鲜明特色,支部副书记王雪飞结合近期“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红色印记—安吉县大荒坪镇余村的访学活动,进行“两山”理念的思想感悟分享。“两山”理念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王雪飞同志就两山理念的发展历程、科学内涵、意义等多维度进行展开介绍和分享,阐明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正是在“两山”理念指导下,浙江省率先创建成功全国第一个生态县——浙江省安吉县,安吉县作为绿色发展的典范,也是一块红色热土,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
  青年委员田春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作科技创新学习分享,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支撑、新时代新征程自主创新能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行稳致远、全面落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战略部署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同时结合自身所在课题组科研经历分享感悟。最后,田春简要介绍了高分子实验室各个团队每日自查夜报的情况。

报告现场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 黄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