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纳米党支部开展“论科技自立自强”学习讨论会
作者:,日期:2023-06-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加快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6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纳米党支部召开“论科技自立自强“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了《论科技自立自强》一书。
  会上,支部委员与党小组长共同学习了《论科技自立自强》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如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并进行了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国科技创新水平在多年努力下大幅提升,但仍然存在问题难点需要解决。为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在加强原创性、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创新生态等方面强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环节”,指出“要强化基础研究,提高原始创新水平”。支部书记孙爱华号召与会党员们在科研工作中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勇挑重担,攻关难点项目,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赢得战略主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论科技自立自强”学习讨论会受益良多,为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牢记创新使命,持之以恒深耕研究领域。科技创新已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我们必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学习讨论会现场
(纳米党支部 任俊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