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日期:2023-06-2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握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机关支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意识,6月2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邀请了纪委书记杨振华、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富为全体党员作党课报告。
  学习会上,杨振华作了题为《浅谈“三个务必”》的党课报告。他强调,“三个务必”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的新论断新要求,与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向全党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既一脉相承又有创新发展。随后,他又从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永远不变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不竭的力量源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不破的制胜法宝三个方面,结合机关支部党员们的工作实际,详细阐述了“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让参会党员深刻理解了“三个务必”的时代意义。
  刘富作了题为《研究所科教融合与高质量发展》的党课报告。他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角度,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重要论断。随后,他向大家展示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的建设历程和重要举措,并提出未来宁波材料所将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决心,响应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的一体化部署,努力将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建设成为区域创新人才培育高地。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领会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增强“政治三力”、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将所学所思所悟与职能部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谱写宁波材料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振华作《浅谈“三个务必”》党课报告

刘富作《研究所科教融合与高质量发展》党课报告
(机关第一支部 史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