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举行“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4-04-03

为引导党员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时刻牢记 “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担好“国家责”,在科技创新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3月29日下午,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动力锂电党支部与宁波石墨烯创新中心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了“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科研骨干等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动力锂电党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四明山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馆内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让全体人员深刻感受到浙东儿女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随后,在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花圈,肃立默哀,鞠躬致敬,并依次绕纪念碑一周,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随后,党支部就地开展了祭扫英烈和参观学习的心得感悟分享会,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祭扫英烈和参观学习活动,深刻感受到英烈们坚若磐石的革命意志,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党分忧、为国解难,急国家之所急,勇于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努力攻克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事关国家安全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动力锂电党支部 徐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