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4-04-03

为了进一步深化科研人员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学习和理解,准确把握科技制高点的核心内涵,凝心聚力抢占海洋领域科技制高点,3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以“学精神、抓落实、看行动、重实效”为主题开展深入讨论。大会由支部书记赵文杰主持。

会议期间,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交流、分享心得体会,认真探讨了海洋科技创新领域存在的短板和重大需求。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抢占科技制高点首先要紧紧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使命导向,积极策划和争取重大项目,用重大任务考验和锻炼研究所、实验室的科研水平和能力。其次要立足本职岗位,把业务做深做精,发扬螺丝钉精神,高质量完成团队承担的项目,以实际行动服务和支撑实验室和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此外,部分党员强调了练好基本功的重要性。只有把基础打牢,练就金刚钻,厚积薄发,才能在高水平基础研究方面和关键技术突破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科研人员,要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为己任,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实验室承担的重大科技任务组织攻关突击队,把党旗插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最前沿,高质量完成2024年各项重点任务,为海洋关键材料重点实验室的重大任务攻关、重大成果产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现场

(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 杨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