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平台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4-04-03

为深化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认识,3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家元为所联系支部上党课,进一步宣贯了院党组、所党委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工作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当天下午,平台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围绕上午党课的内容,结合部门的实际工作,以“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为主题开展了研学大讨论。

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明主持,在讨论中,党员们从本职工作的特点出发,对标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要求,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大家一直认为,要立足自身岗位做好科研支撑,努力突破专业技术难点,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的应用功能,在材料分析及性能表征技术修炼内功,不断精进,为科研团队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大家认为在工作中要加强与科研团队以及同部门不同岗位间的沟通与合作,敢于承接有挑战性的工作,并高质高效的完成。此外,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及时调整和优化工作方法和流程,保持工作的持续改进和提升。

公共技术中心主任柯培玲研究员表示,大家要根据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专业能力,主动思考、协同创新,积极深入科研所需的方方面面,想科研之所想,研国家之所需。

本次会议强化了党员们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让大家对“抢占科技制高点”充满了斗志,也进一步明确了本年度公共技术中心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具体工作内容、阶段性目标及具体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平台党支部 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