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纳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4-04-03

为深化科研人员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学习和理解,加快凝练科技制高点任务清单,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纳米党支部于3月29日下午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诸葛飞主持,所党委委员吴爱国出席,纳米实验室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吴爱国研究员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时代背景和内涵特征,院所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部署和工作安排,强调抢占科技制高点不仅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

随后,诸葛飞介绍了纳米实验室在抢占科技制高点方面的工作安排、阶段目标和最终目标,呼吁科研人员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凝练主攻方向。与会党员立足工作岗位,围绕自身科研经历,就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抢占科技制高点要求具备前瞻性和创新性,要将自身研究方向紧紧贴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应深化专业知识学习,提升创新能力,保持对新技术新应用的敏锐洞察力;科技制高点往往涉及多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纳米实验室内部应加强团队间合作,完善实验仪器共享机制,发挥各自专长,共同推进实验室发展。

此次讨论也进一步提升了党员们的使命意识和身份意识,纷纷表示,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要敢为人先,勇于面对和突破科技领域的难题和挑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出积极贡献。

吴爱国上党课

会议现场

(纳米党支部 项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