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8小时以外 > 文化生活
参与工研院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有感
作者:,日期:2017-06-19

  615号晚,宁波工研院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举办了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了往届优秀毕业生中科朝露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桂成胜博士和德泰中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生博士,应届优秀毕业生俞力,潘衡,胡颖智和马经博分享经验。听过分享后,我收获很多。 

  一、自我认识与求职定位; 

  在找工作前,必须对自己的性格和能力有较深的认识,以及了解求职意向的要求,做到知己知彼。为了更好的了解自己的性格,可以在专业的网站进行相关测评。部分职业和岗位有性别的倾向,大家也许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 

  二、求职准备与面试心经; 

  求职当然得从做简历开始,简历讲究简洁、明了以及重点突出,可适当借鉴网上的简历制作模板,然后花时间精心制作。招聘信息可上海投网、大街网、各高校就业网站了解,投递简历以宣讲会现场投递为主,网投为辅。自我介绍尤其重要,一定要准备一个简短有力且突显自我优势的介绍。面试时,穿着打扮非常重要,不用多说。对意向公司的了解和岗位的认识也是极其重要,最重要的一点当然是自信,能否做到这点还得靠平时多培养做好充分准备。至于如何准备群面等面试环节,可以从网上获得大量有用信息。很多面试其实都是考察大家的随机应变能力和逻辑能力,要想表现优秀,就需要大家平时注重这方面的训练。同时,科研之外时间应该多阅读多交流,了解时事新闻,多思考且培养交际能力。 

  三、对比offer,确定自己的最终选择;  

  当我们经过充分的准备获得了几个offer时,我们非常有必要进行深入地分析。可以从兴趣爱好,福利待遇、机会成本、长远规划,晋升空间等方面综合考虑,最终做出自己的选择。 

  总之,我们向着自己的目标抓紧时间行动吧,就业竞争如此激烈,我们唯有变得更优秀才能脱颖而出。只要设定适当的目标,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前行,一份如意的工作就越来越近了。 

  (撰稿:特纤事业部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