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先进制造所第六届“先进杯”趣味篮球赛开赛
作者:,日期:2019-04-04

       为了丰富先进制造所员工及学生的业余生活、增加团队凝聚力、提高科研效率,先进制造所第六届“先进杯”趣味篮球赛于3月29日拉开了帷幕。

参赛队员们热情高涨,早早的进入球场进行投篮训练。开幕式一开始,首先由先进制造所研究生会文体部工作人员康俊和裁判项丹阳介绍比赛规则。主要强调了“先进杯”趣味篮球赛和正式篮球比赛的不同之处:趣味篮球赛为半场比赛,一方球队上场人员为4人,至少一名女生;女生可以在场内红色区域进行投球,男生不得在红色区域投球;中场期间由双方各一名女生进行五次罚球,进一球可得一分。其他规则大致和正式比赛相当。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张文武研究员参加了开球仪式,代表着本届趣味篮球赛正式开始。

当天进行了四场小组循环赛。赛场上,男队员们你争我抢,你拆我挡,攻守转换迅速,竞争十分激烈;女队员也不惶多让,只见一个空挡,球巧妙地传到篮下的女队员手中,女队员一个转身投篮,球应声入网,打出了巧妙的男女生配合。运动员们身姿矫健,相互配合,比赛既有竞争性又有趣味性,场下的观众也不时发出阵阵加油和叫好声。

本次比赛共八个队伍,分A、B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及决赛阶段,最终角逐出冠亚季军。比赛预计于4月9日完成。本届篮球赛,许多研究员、副研、高工也纷纷参加,在科研之余在赛场上挥汗如雨,既锻炼了身体,又加强了同事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了解。

        “先进杯”趣味篮球赛已经连续举办了6年,得到了先进制造所员工、学生的喜爱和热情参与。队伍已经增加到8支,本届上场参加比赛的人数超过60人。该活动的举办对丰富先进制造所员工师生业余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和荣誉感、活跃科研文化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开球仪式


比赛现场

(文稿/先进制造所 陈豪)
(摄影/先进制造所 刘子明 王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