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宁波材料所召开职代会(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日期:2019-10-13

  10月1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第三届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职代会主席团(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近百名职工代表出席大会,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副所长张瑞丽、杨桂林、杨甦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党群工作处孙伟航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宁波材料所第二届工会副主席陶永怀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朱熊代表上海分院工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第二届职代会和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希望新一届的职工代表和工会班子进一步做好职代会和工会工作,为“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作出更大贡献。

  刘兆平代表上一届职代会和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发挥职能、服务科创,为推进材料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民主管理、服务职工群众、开展特色活动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14年第二届职代会和工会委员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总结了经验和不足,希望新一届职代会和工会委员会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研究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第二届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张晓红作了财务报告,向职工代表汇报了五年来的工会经费收支情况。

  李润伟在讲话中指出,职代会制度的实施,有效提升了宁波材料所的民主管理水平,工会的工作也一直把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他代表所党委对第二届职代会主席团及工会委员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也向当选的新一届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职代会主席团和工会委员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职代会作用,提高群团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建设好“职工之家”,团结和带领全所职工,心无旁骛、求真务实、协同创新,为宁波材料所科学事业发展、为祖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经到会的职工代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出刘剑、刘富、张驰、张晓红、赵琼、柯培玲、修悦、黄薏静8名同志为第三届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会委员),等额选举出周陈、郑文革、黄薏静3名同志为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选举之前,朱熊为刘兆平颁发了纪念牌,李润伟为工会委员和工会经审委委员颁发了纪念证书。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会后,当选的委员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选举张驰为工会主席、修悦为工会副主席、黄薏静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并就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朱熊致辞

李润伟讲话

陶永怀主持会议

刘兆平作报告

张晓红作报告

朱熊为刘兆平颁发纪念牌

李润伟为上届职代会主席团(工会委员)及经审委颁发纪念证书

会议现场

投票现场

新一届职代会主席团(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第一次全委会

  (工会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