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福泉山上观美景,东钱湖畔逛老街——海洋分工会秋游
作者:,日期:2022-11-07

  丹桂飘香季,登高望远时。2022年11月4日,海洋分工会组织员工开展了“福泉山上观美景,东钱湖畔逛老街”为主题的秋游活动。虽然一大早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出游的兴致。早上8点20分就集合完毕,兴致勃勃的向福泉山进发了。

  很快我们就到达了本次秋游的第一站:福泉山。福泉山位于东钱湖的东南山地,濒象山港于东南,临东钱湖于西北,是一个集旅游与茶园相结合的景点,山顶东可观海,西可望湖,并坐拥三千余亩茶园,可谓“一山观湖海,万翠拥福泉”。虽然下着小雨,气温也只有13℃,此时的福泉山却是另一番景象:山间云雾缭绕,透过云雾依稀可见远处的象山港犹如海市蜃楼。置身如此仙境,大家忘却了工作的劳累,无视这绵绵的细雨,尽情的呼吸“天然氧吧”释放的新鲜空气,贪婪的欣赏这茶岭碧波、龙潭福泉,大有苏轼的“何妨吟啸且徐行”的洒脱和“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豪迈。

  下午,我们来到了东钱湖畔的韩岭老街。这儿三面环山,一面临湖,山水相依,是一座保存完好的典型的浙东水乡古村。清澈的小溪环绕,秀丽的青山映衬,村落中众多传统民房的一砖一瓦无不映刻着岁月的风雨侵蚀和历史留下的踪迹,呈现出古朴苍老的凝重,令人感到时光于此倒流,陶醉于水乡古村的旖旎风光。如今的老岭,迎来了华丽转身,从千年古街升华为文艺小镇,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明清集市的商业繁荣,体验水乡古村民俗风情,尽揽钱湖南岸湖光山色。大家漫步沉醉在秀美的山水风光中,用心感受厚重的历史烙印,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

  美好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我们意犹未尽的踏上了返程之路。通过这次活动,让工作中紧张的心情得到了放松,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更是增强了实验室的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往返途中,实验室员工在海洋分工会副主席郭武明的带领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特别是与我们科研人员息息相关的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的论述。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作为中国科学院下属研究所的员工,我们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导,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每个科研工作者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

参加人员合影

(海洋实验室 郭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