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探徐凫溅雪美景,品溪口非遗美食——纳米分工会秋游
作者:,日期:2022-11-09

  秋高气爽,正是郊游好时节。2022年11月9日,纳米分工会组织了一场山水人文美景相辉映的深秋之旅。早上7点,旅游大巴就来到杭州湾分园区载上部分员工奔赴本部,8点30分,纳米大家庭集合完毕,热热闹闹地驶向奉化溪口。

  上午,来到了徐凫岩玻璃栈道。它依山势横卧于徐凫岩瀑布一侧的绝壁之上,栈道长160米,垂直高度约200米。置身于栈道,既可以近距离感受徐凫岩瀑布的磅礴气势,欣赏阳光直射飞瀑而形成的彩虹倒挂奇观,还可以尽情漫步云端,远眺峰峦叠翠,俯瞰峡谷幽长。徐凫岩瀑布落差达242米,飞流直下,有着“华东第一瀑”的美誉。下至瀑布岩底,来到彩虹潭,抬头可以感受水珠飞蹦,水雾随风飘荡,阳光辉映下恰似溅雪的美景,低头则可以观赏到随风流动的彩虹。大家置身于这天然的氧吧、水吧,享受登山带来的微汗,身心顿时放空。

  下午,来到了溪口——千年古镇、蒋氏故里,一个美丽的江南历史文化名镇。她历史悠久、山川灵秀、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东靠武岭、南濒剡溪、北临雪窦山,水绕山环,景色秀丽,是人们传说中的“世外桃源”。溪口千层饼,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采用非遗文化技艺制作的千层饼在1.5厘米厚的小饼内并列27层,故松脆酥润,油素充足,苔菜香浓。

  纳米分工会组成特殊,有近三分之一的员工在杭州湾分部工作生活,分部和本部的员工平时交流少。趁这次深秋之旅,实验室员工相聚一起,有说有笑,享受手拉手通过绝壁玻璃栈道的胜利,分享千层饼带来的非遗文化之香,极大地增强了实验室的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参加人员合影

   

  (纳米实验室 梁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