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一曲清溪绕舍流,小山丛桂自成秋——医工所分工会秋游
作者:,日期:2022-11-10

  秋高气爽,景色宜人。为增强团队凝聚力,增进感情,展现单位关怀。近期医工所分工会组织秋游,前往素有“浙东小九寨”之美称的白岩溪景区。

  上午9点10分左右,全体职工在芝林景区门口集合。芝林景区地处四明山北麓,位于宁波市余姚大隐镇芝林村。沿着山路,一路攀登。我们先到桃花潭,那里水的清澈的能看见水里的石头。还有同事们准备下水,要拿着网兜去网着小鱼儿、小蝌蚪。之后又去了白岩龙潭,白岩龙潭一处十几米的瀑布看起来蔚为壮观。站在瀑布下面令人心旷神怡、凉气习习、惬意万千。再往上走看见了蛤蟆望月,远远望去真像两只蛤蟆仰起头在望着月亮。不过对于蛤蟆的造型,大家都有各自的看法。

  中午在农家乐吃了午餐后,我们又乘上大巴车,来到了亚洲一绝的“天下玉苑”。进入大门,迎面是清澈的秀湖,秀湖的中央是一块巨大的玉石,上面题着一个大大的“玉”。湖中散布着蓬莱、瀛州、方丈三座仙岛。如同众星拱月般将玉石围起来。漫步其间,近处湖水泛起阵阵涟漪,远处青山相映,恍惚中若隐若现,更显得神秘。山间的古庙错落有致,韵味十足。

  走过曲桥来到蓬莱岛,其中有个亭子叫“九九消寒亭”,是根据清代武强县灯画中的“九九消寒图”的寓意所建。走过了“九九消寒亭”,就来到了学士阁。建筑格调清雅闲适,真可谓是一处可供文人学士吟诗作画、研讨学术的雅园。稍作片刻休息后,就又开始我们的旅程了。走下山,人不禁有点疲乏了,腿也酸的很。有些同事开始更换交通工具,选择车览,四五好有一组,骑着观光车,迎着徐徐微风,走走停停,好不惬意。

  医工所的同事们徒步古道,亲近自然,置身于山清水秀的绿色世界,这次秋游不仅丰富了医工所同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领略到宁波周边自然山水的生态美景,畅享品山、观竹、憩水、赏石的无限情趣。大家都表示经过此次秋游放松了身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中科院“国家队”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参加人员合影

(医工所 岳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