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宁波材料所网球协会成功举办2022年度“全民健身月”网球比赛
作者:,日期:2022-11-11

  又是一年健身月,为了丰富职工、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响应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全民健身月“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活动主旨,网球协会在宁波材料所工会的指导下于11月6日举办了第八届“创新杯”网球比赛。

  比赛分为男单、女单、双打和一球致胜4个项目,共3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前,网球协会会长杨科对于此次比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在赛场上,各队队员们每分必争,场下却又相谈甚欢,整个比赛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进行,这也是体育竞技的魅力所在。选手们都展现出了精湛的球技,奉献了激烈的比赛对决。

  男单方面,上一届冠军杨科爆冷被新生代选手刘坤淘汰,与先进所计算机视觉团队的董嘉衍会师决赛。双方你来我往,进行了多个来回的较量,他们精准截击、大力跳发,强力抽球、弧线切削的专业技术,引得场下观众阵阵喝彩。最终纳米复合工程材料团队的刘坤以4:0的比分强势夺冠,董嘉衍也得到了大家的鼓励与掌声。刘自强与何昭懿则闯入四强。

  女单决赛在男单决赛后进行,对战双方为先进功能膜团队的付欣宇与碳基薄膜与涂层技术团队的李淑钰。比赛开始后,卫冕冠军李淑钰具有压倒性优势,一度打到比赛的赛点。在场下啦啦队的激励下,付欣宇奋起直追,将比分追平。最终李淑钰凭借强大的心理素质,以13:11两球的微弱优势险胜对手,获得冠军。付欣宇获得亚军,刘媛和王曼丽获得四强称号。

  在短暂休息之后,双打比赛开始,最终固态二次电池团队的刘自强与硅基光伏与宽禁带半导体团队的丁泽韬力克高分子先进功能膜的何昭懿与叶寅璐组合,以11:4的比分获得了冠军。

  天色渐暗,最终来到了一球致胜环节。规则要求比赛过程中的每一分都不容有失。这样的尝试需要选手时刻都保持着赛点的紧张感。最终固态二次电池团队的刘自强获得了冠军,杨科与董嘉衍获得亚军。紧张刺激的比赛过程也让很多参赛者感到意犹未尽。

  本次比赛为广大所内网球爱好者提供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对推动全所网球运动的发展,倡导全民健身运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参赛的所有师生在比赛中不仅切磋球艺,同时也收获了欢乐和友谊。

参赛人员合影

   

  (新能源技术所 刘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