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一起向未来”——先进制造所举办第八届“家庭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2-11-11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先进制造所在宁波象山东海半边山举办了家庭日活动。此次活动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由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分工会以及所办共同策划组织,材料所本部和杭州湾园区共160余名员工及其家人参加了这一年一度的家庭盛会。

  早上,大家分别在本部A楼和杭州湾海慧园集结完毕,乘坐巴士准时前往半边山景区开展上午的团建活动。所属先进制造所副所长祝颖丹研究员一番踔厉奋发的致辞正式拉开此次家庭日活动的帷幕。活动伊始,为了让各个家庭成员快速地认识和熟悉起来,大家被分成了8支队伍进行“加勒比海盗”趣味刷分赛,比赛分为充气汉诺塔、投壶、五子棋和拔河4个小游戏。首先,每支队伍展示了自己斗志昂扬的队名和口号;然后,正式开始了在充气汉诺塔、投壶和五子棋游戏中的激烈刷分比拼。在游戏过程中,队员们有的担任军师,有的成为主力军,有的英勇出战,有的助力幕后,大家配合默契,群策群力,积极为各自的队伍赢取分数;累计分数最高的3支队伍进入到最后拔河比赛。队员们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一旁的啦啦队助威喝彩,热血沸腾。整个比赛激烈而紧张,现场的萌娃们也纷纷加入外援团。

  中午,大家齐聚工人疗养院半边山宴会厅,共享了一场盛大的欢乐午宴派对。大家有序入座,共同欣赏着大屏幕上播放的暖场视频。温馨的视频展示了先进所勤奋严谨的科研精神、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以及历届家庭日活动的精彩瞬间。开始用餐前,所属先进制造所所长张驰研究员发表致辞。首先,他对在场的员工及其家人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对先进所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前任领导们的高瞻远瞩,离不开员工的辛勤付出,离不开每一位家人的全力支持;最后,他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一起向未来。

  在用餐之际,本次家庭日活动新增了“先进之星”颁奖环节。首先,由所办行政主管王玲玲为大家揭晓获奖名单;接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研究员和所属先进所所长张驰研究员一同为“先进之星”们颁奖。本年度一共评选出了13名“先进之星”,他们是爱岗敬业、勤奋踏实、团结协作、拼搏创新的优秀员工代表,在工作中不计名利、任劳任怨,是兢兢业业的“老黄牛”,代表的是我们先进所敬业、坚持、拼搏、奋进的科研精神,代表的是背后强有力的家庭支撑与亲情奉献。午宴期间还穿插了许多精彩的节目表演:张文武研究员带来的笛子独奏,与现场观众玩起了“我吹你猜”的游戏,互动十分热烈;学生白昊天演唱的歌曲《今天》,温柔动听的歌声赢得了阵阵掌声。节目表演的环节当然少不了多才多艺的小朋友:古筝弹奏《汉江韵》,琴声悠扬,节奏明快,使人心情愉悦;酷炫的机器人舞蹈表演,吸引了在场的大小朋友纷纷上舞台前围观,让他们对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火车开”、“我说口令,你反转”、“夹气球”等串场游戏,更是一次又一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午宴结束后,大家移步至工疗院正门前合影留念,记录先进大家庭幸福欢乐时光。

  下午,大家在半边山海边稍作自由活动:有的带着小孩在沙滩上踏浪挖沙;有的前往七彩古镇游玩;有的三五成群打卡拍照;有的漫步在健身步道,欣赏浩渺海景,放松身心。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伴随着夕阳余晖,大家平安返程,本次的家庭日活动也圆满落幕。家庭日活动是先进所打造的品牌活动之一,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增进了员工之间的感情交流,促进了家庭的和谐美满,推动了先进所凝心聚力的文化建设,期待来年再相聚!

参加人员合影

“先进之星”颁奖

   

  (先进制造技术所 涂丽艳、肖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