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笃行逐梦材料人,青春建功新征程”——宁波材料所2022年定向越野赛
作者:,日期:2022-12-01

  为了更好地响应所内“全民健身”号召,激发所内职工及学生以青春的姿态一起奔跑接力新时代,11月18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工会与团委联合,在慈溪森林公园举办了主题为“笃行逐梦材料人,青春建功新征程”的定向越野赛,活动共计有41支队伍参加,近200余名职工及学生参加了此次定向越野赛。活动由团委书记、工会委员、医工所副所长黄伟主持。

  开幕式上,宁波材料所工会主席张驰发表讲话,张驰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讲话给大家阐释了组织定向越野赛的目的意义,带大家一起重温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运动誓言,希望大家在本次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采。随后,医工所所长吴爱国致欢迎辞,对来自镇海园区、杭州湾园区的19支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本次赛事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希望所内职工及学生通过本次比赛,展现我们材料人积极向上的运动风采和精神面貌。

  随着信号枪枪声的响起,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第三届定向越野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人员分为四组依次从医工所出发,每组选好路线之后,迅速向各个打卡点移动,此次活动设置了“1922团建站-立初心,担使命”“1950团旗站-高举团旗跟党走”“1954青年突击队站-青春团结在党”“1959团徽站-我为团徽增采”“1988团歌站-光荣啊,中国共青团”“1993青年文明号站-青春服务科学”“2022团建百年站-正青春,再出发”七个打卡点。选手们需要完成各打卡点的学习强国答题和设置的趣味游戏后才能获得站点奖章,集齐七枚奖章“奔跑吧,材料青年!”即可完成比赛,最终根据完成比赛的耗时确定最终成绩。随着最后一支队伍到达终点,此次定向越野赛最终落下帷幕。在此次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用脚步、信念和智慧诠释了“定向”的含义,用速度、汗水和耐力展示了“越野”的水平,用团结、激情和热爱绽放了“赛事”的风采,最终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比赛共有二十五支队伍获奖,其中来自智能医学影像团队的熊洲炜、谢起航、岳星宇、陆嘉懿、李园园以44分43秒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本次定向越野赛的开展,全体参赛队员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奋勇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整个赛事在展现参赛选手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同时,也引导激励着广大材料青年们重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奋斗征程,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参加人员合影

活动现场照片

 

(医工所研究生会 尤沂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