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浓情聚医工,暖冬共欢喜——医工所分工会“家庭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2-12-01

  为进一步发扬“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优良传统,同时激发广大职工的工作归属感和职业认同感,营造积极向上、凝心聚力的所内文化氛围,医工所分工会举办了2022年度“浓情聚医工,暖冬共欢喜”主题家庭日活动,所内近50组家庭参与本次活动。

  下午14:30整,沿着所内的外圈北三环地图线,一辆辆私家车奔向了位于慈溪西边的横河镇。一进入农场,迎面而来的不仅是布满乡间田野的庄园气息,更融合了当代野餐文化、家风文化的风味扑面而来。牧师,越野车骑士、攀爬教练、音响师、无人机操控师、烧烤师纷纷就位,似乎都在传达着整个下午都将是一个充满欢乐和激情的家庭派对。

  庄园主打项目之一:亲子团“三证合一”。卡丁车、碰碰车、越野车各就位。家庭组上演了一场难得的“父子”竞赛环节,为了给顾客创造出惊奇,越野车骑士特意给我们设计了一系列创意好玩、让人尖叫的场景,无论是练手、花式抑或是pk环节,越野车骑士均从不同环节插孔介入,给现场的小朋友了提供了细致的指导服务,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介绍完小朋友的欢乐项目,少不了大朋友们的畅享环节。如果说每一顿热乎的饭菜都需要一个厨房和灶台的搭建,那么,今天的农场就是每一个家庭组的DIY厨房,“烧烤炉”便是大自然赐予的天然大灶台。烧烤串串、劲爆火锅、秘制年糕、迷你汉堡……烧烤的香味,刺激着现场每一个家庭组的味蕾。每一张桌椅,每一份餐食、每一打汽水,似乎都在诉说了慈溪的饮食文化和当年年轻人的庄园故事。

  除了下厨和带娃,晚上当然少不了重头戏!和大多数的营地不同的是,除了享受美食的快乐,庄园还隐藏的“惊奇”环节,尾场的“泡泡秀”和“烟花秀”,是大多数人期待的视觉晚宴。魔幻泡泡的出场,给现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奇妙的沉浸式体验。泡泡机一启动,孩子们就高兴地手舞足蹈,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家长们也纷纷掏出手机拍照记录孩子们的快乐瞬间,享受着难得的冬日亲子时刻。

  抓住活动的小尾巴,精彩的烟花秀将傍晚的活动气氛推到了高潮。循声望去,只见庄园泳池的上方跳闪着一簇簇彩色的“精灵”,原本静谧悠远的冬日星空变得鲜活起来。正如烟花的寓意之说,烟花代表着欢乐、希望以及圆满。我们的年度家庭日在烟花的庆祝中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未来,在明天,衷心祝愿我们的“小家”都是幸福的大家,我们的“大家”都是国的“千万家”。

参加人员合影

 

(医工所分工会 张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