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团委
宁波材料所团委组织参观宁波高新区众创空间并举行团员代表座谈
作者:,日期:2016-05-04

  53日下午,在第97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同时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所党委提出的“结合中心工作,做好文化氛围建设”的要求,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团委组织50余位团员青年参观了位于宁波国家高新区的宁波众创空间。

  团员们首先观看了位于展览大厅的宣传介绍片,参观了中科院创客空间。该创客空间成立于2013年,是依托宁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而成立的专门为创客提供创业服务的公共创新平台,现已有会员1500余名,创客项目100余项,成功孵化创客企业14个。大家依次参观了“森林空气杯”、“橙伞”、“无轴电动车”等创客项目,以及中科物联网家具云平台。此次参观激起不少团员的兴趣,部分团员青年还萌发了参加他们所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创客创新创业大赛”的念头。

  宁波“众创空间”占地5万平方米,内容包括创客工场、天使投资、科技大市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创客项目孵化基地等。该空间的功能定位为六大平台,即:创客支撑平台、创业孵化平台、展示交易平台、科技服务平台、融资对接平台、创业培训平台,形成了“创客+投资+孵化”的新模式,为创客和创业企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

    参观结束后,在宁波材料所知行楼报告厅,团委委员们与20余名团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团委书记张一鸣向团员代表介绍了2016年团委的活动安排,听取了代表们对团委在组织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上的建议。团委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结合所党委的工作要求,紧跟时代脚步,贴近青年需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凝聚青年、引领青年上下功夫,不断增添团委工作的“颜值”和“气质”。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座谈会现场

 

(文稿/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 张一鸣)

(摄影/高分子事业部 龙  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