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团委
宁波材料所张驰研究员参加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青春建功“十三五”风采展示会
作者:,日期:2016-05-05

  201654日晚,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青春建功十三五风采展示会在宁波保利大剧院举行。来自宁波各界的青年们齐聚一堂,用激情的朗诵、高亢的歌声、意味深长的舞剧、以及氛围融洽的访谈诠释了对青春、历史与生命的思考,表达了对未来建功立业的信心,展现了对创新创造的执着!我所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团队负责人张弛研究员作为宁波市科技创新代表接受了晚会的访谈。

  张弛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自己团队正在开发的全向移动机器人,这种机器人能够以360度全向移动,即使在非常狭小的空间依然能行动自如,将来在工厂、商场、餐厅等地方可以发挥重大的作用,市场价值非常可观!接着,张弛研究员谈论了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科技大背景下人们将来的生活状况,处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环境里,人们的生活将变得非常轻松,人工智能想你所想,为你的问题出谋划策;机器人为你服务,干你要干,人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休假,我们的小康社会将更上一层楼!

  张弛研究员不仅是科技的专家,更是带领团队的能手。他带领团队有自己的一套理念:开放、勤奋、坚持、专注。在访谈中他重点解释了这四个方面。“开放就是要打开思想,不因循守旧,要敢想敢干,敢于第一个吃螃蟹”。面对国内外的科技发展现状,张弛研究员重点指出科技人员要勤奋,“没有勤奋,我们不可能在时间跨度上赶超国外先进科技水平”。“专注是人们做事的品格,对于科研人员尤为重要。搞科研就是探索世界,世界精彩纷呈,从任何角度都可以去钻研,但是一定要专注,否则钻研不深,难成大器。最后张弛研究员要求其团队科研人员要坚持,板凳要坐十年冷,科研和其他工作相比显得有些枯燥,科研人员要能耐得住寂寞,坚持实验,坚持探索和发现

  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是属于广大年轻人的盛大节日,除了访谈之外,来自宁波市各条战线的青年人走上舞台,用合唱、舞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服务大局显身手、建功立业弄潮头、奉献岗位争一流的青春风采,表达投身创业创新、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强烈心声。

  接近尾声,一首振奋人心的《共筑中国梦》为此次展示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晚会现场

 

张驰研究员参加访谈

 

(先进制造所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