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团委
宁波材料所团委顺利换届
作者:,日期:2017-06-21

  6月20日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团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团委。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瑞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通过差额选举,选举张一鸣、李雨桐、黄伟、钱鑫、龙昱、孙丹丹、吴英豪为共青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听取了共青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团委书记张一鸣着重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户外活动、文化建设、人才推送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报告指出,三年来,团委在所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通过开展团课教育、会议交谈等多形式活动,不断提高团员青年思想觉悟;通过与科技园区企业交流互访,提升青年团员专业知识及业务水平。材料所团委与团市委交流频繁,多次受邀参与上级团组织活动;团委组织开展了徒步东钱湖、鲁迅故里教育参观、四明山烈士陵园凭吊先烈等系列活动也极大丰富了团员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开创了宁波材料所团委工作新局面。

  张瑞丽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团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青年团员作为最积极、最具活力、最富激情、最有创造力的一个群体,为促进研究所科研实力迅速提升做出重要的贡献。当前宁波材料所正处在贯彻实施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关键时期,希望广大青年在新的形势下,继续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为研究所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张瑞丽对新一届团委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新一届团委工作重心要结合十九大组织团员开展相应学习活动,希望团员青年加强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立潮头、勇于创新,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在新一届团委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张一鸣当选团委书记,黄伟、李雨桐当选团委副书记,会议还对其他委员的工作进行了分工。

 

 

张一鸣做第三届团委工作报告

 

张瑞丽讲话

(文/钱鑫 图/江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