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党员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快速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 2022-10-17

【字号: 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宁波材料所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学习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大家深受报告鼓舞,心潮澎湃,反响热烈。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书记 王震:今天上午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学习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报告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们聚焦主责主业,在相关科研领域潜心钻研、勇攀高峰的信心。我党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而努力。结合我们团队所从事的高技术研究,责无旁贷地要加倍努力,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助力我国高技术新材料研究更上一层楼,为研发更新更强的战略装备而添砖添瓦,为祖国的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而不懈奋斗。

  光伏党支部书记 况永波: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除了提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更强调了创新是第一动力,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这既是鼓励又是鞭策,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创新对于我们伟大事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一员,作为一名一线科研人员,如何践行我们所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为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的贡献,是我们接下来必须不断思考的命题。

  表面第一党支部书记 王永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工作报告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使命与责任的光荣和伟大。海洋强国战略是我国重要发展战略,我将继续聚焦涉海极端工况使役材料研究,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入开展金属材料强化与耐磨蚀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增强我国海洋材料和海洋装备的自主创新能力贡献力量。

  医工所党支部书记 黄伟: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份子,必须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把“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作为科研管理服务人员,更要从自身做起,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努力创造有利于激发创新活力、有利于人才成长、有利于潜心致研的科研生态环境,更好得为科研人员服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所属材料技术所副所长 朱小健: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会议今日隆重召开,当下正面临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和挑战并存,会议的召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科教兴国,实干兴邦,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坚持不断创新,发挥创新的核心作用,用原创性成果引领未来科技攻关。作为一名科学院人,我深刻感受到肩上的重任,要坚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自立自强,聚焦主责主业,激发创新活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以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乘风破浪、迎难而上,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微薄之力。

  监督审计处处长 陶永怀:期盼已久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了,大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深受鼓舞和振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纪检干部,更要深刻理解其中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义,在实际工作中不断践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不断践行,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副处长 刘苏:作为科研力量国家队,在科研方向布局、科研体制创新、科研成效评定一系列工作中,要把发展原理与具体实际相结合,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要快速响应科技创新发展中的矛盾问题,有足够的勇气推行全面深化改革,在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提升研究所整体效能,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不忘初心,谦虚谨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好科研管理工作。

  纳米党支部研究员 曹彦伟:通过学习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应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从“在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积极参与国家的重大科技项目,通过承担重任项目,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 于世远:作为从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青年党员,我将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聚焦、理解技术转移工作本质,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开拓、推进高成熟度热点技术与头部企业的项目合作,以解决产业共性技术难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更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毅前行,以青春之火,燃中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之光!

  质量保密处处长、九三学社社员 童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鲜明地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科研管理人员,我们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勇敢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

  科技综合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农工党党员 田天:学习收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科研国家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必须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勇于承担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勇挑重担,不辱使命,科技强国,强国有我!

  民进会员 张立毅:守正创新,是我们应该在工作中应该秉持的理念。我们要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将人力资源规划与研究所发展规划充分融合,创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建立健全人才政策制度。立足岗位,从材料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角度,思考问题,研究对策,细化落实,让员工和学生凝聚同心,与材料所共同成长。

  知联会会长 王军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感恩于中国共产党实施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等一系列政策,为国内教育和科研的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策保障和广阔的空间;作为一名无党派知识分子,我也感动于中国共产党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格局与视野。很荣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也将带领团队,多担“国家责”,多做“国家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促会会长 郭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我们必须要时刻牢记自身的使命与职责,紧跟时代步伐、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这是历史交给我们中科院人的光荣使命,也是我们肩头能感受到的沉甸甸责任。

  留联会(欧美同学会)秘书长 张海: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这是一个里程碑大会,立足新阶段,启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让大家看到了民族复兴的坚实脚步,让同志们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留联会(欧美同学会)的一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做好海归留学人员的沟通桥梁,使科技创新服务工作更接地气,如春风化雨,融进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与工作。

  博联会会长 胡晗: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倍受鼓舞,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及绿色发展的相关论述,让我倍感振奋,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我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尽自己所能地解决国家急需的科学问题,为我们党的第二个百年贡献力量!

  在读博士 吕乐: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专心科研,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青年人!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07-2022版权所有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邮编:31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