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我们对党说”——科技人员说②

发布时间: 2022-11-08

【字号: 大 中 小】

 

  纳米党支部书记 孙爱华 研究员:认真学习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获益匪浅。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统筹各方面工作,立足岗位,立足当下,扎扎实实地把工作做好。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以无比果敢的精神,锐意进取,努力开拓,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在研究领域聚焦国家需求,摒弃“我能做什么”,“我想做什么”的想法,转变到“我该做什么”上来。聚焦原始创新,进行关键核心材料与技术的攻关研究。在培养研究生方面,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担使命、不懈奋斗;使我们的学生胸怀祖国,能吃苦,敢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表面第二党支部书记 杨丽景 研究员:纵观历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的壮阔征程,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今日之中国,人民生活比任何一个时代都要富裕,科技力量比任何一个时代都要强盛。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显得尤为重要。对于我们科研人员而言,通过学习总书记的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创新自信。围绕加快突破国家战略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我们必须横下一条心,下大决心攻克相关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敢想敢做,有依据地想,有魄力地做,希望我们的科技创新成果可以为祖国和人民作出实质性的贡献。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谈小建 研究员: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举国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总书记的报告饱含着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更是开创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指引着我们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名党员,我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但压力就是动力,这既是我们科研人面临的挑战,同时也是发展的机遇。唯有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务实创新,奋力攻关,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才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技力量。

  表面第一党支部 蓝席建 高级工程师:

  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红船破浪扬帆起,

  巍巍华夏展新颜。

  百年征程波澜壮,

  为民初心久弥坚。

  十年发展不平凡,

  泱泱中华开新篇。

  党旗招展风华茂,

  壮美山河九洲廉。

  民生民享民安富,

  春风化雨万物繁。

  港澳内陆同发展,

  炎黄子孙心相连。

  祖国统一必实现,

  旭日祥云照玉山。

  砥砺前行奏华章,

  复兴重任扛在肩。

  人类命运共同体,

  求同存异大国范。

  朗朗乾坤中国梦,

  盛世中华颂党恩。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李华民 高级工程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振奋。十九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有效应对国际形势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风险和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正在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迈进。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重大成就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成功都是奋斗出来的。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线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脚踏实地、敢作敢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体现担当!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07-2022版权所有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邮编:31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