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我们对党说”——科技人员说③

发布时间: 2022-11-09

【字号: 大 中 小】

 

  表面第一党支部 赵文杰 研究员:作为一名党员,我怀着无比自豪、幸福和喜悦的心情,全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所作的大会报告。在过去的十年里,全国人民经历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这些重大事件的亲历者,我由衷地感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和正确的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名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工作者,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将牢记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和个人研究领域,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科技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磁性材料党支部 钟志诚 研究员:学习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之后,我心潮澎湃。党代表“菌草之父”林占熺让我印象深刻,他是电视剧“山海情”中科技扶贫人物的原型,是我学习的榜样。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需要千千万万个林占熺;而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千千万万名科技人员共同奋斗。怀揣科技强国的志向,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将“小我”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大我”,以青春奉献祖国?我将牢记科技强国的初心使命,持续深耕自身领域、自身专业,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在科研方面,我将在AI+材料领域做出原创性工作;育人方面,我将为党的事业培养具有高度政治觉悟以及优秀专业技能的青年人才;教书方面,我将打造具有材料所特色的固体物理课程,提升材料所学生的物理水平,和研究所全体科技人员一起,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奋勇前进!

  表面第二党支部 张青科 副研究员: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在学习了总书记的报告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中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众所周知,近年来我国在科技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基础材料研究领域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今后,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坚守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勤奋学习,大胆创新,严谨求实,自觉投身科技创新的时代洪流,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思想内涵,把科技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为研发系列高性能金属新材料产品、突破“卡脖子”问题作出贡献!

  医工所党支部 施长城 副研究员: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作为党员,我认真收看学习了总书记的报告。通过学习,感受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需要从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推进。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既要增强自信,也要以实干抢抓创新先机;既要有为国为民的决心和担当,也需要有勇攀高峰的胆识和智慧。党中央将科教兴国与人才强国战略提升到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充分展现了党对于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重视。我将以科技报国的决心、自立自强的信心、坚持坚守的恒心,认真扎实地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用自己的所学回报国家的培养,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钱鑫 高级工程师:

  中华正盛世 砥砺再奋进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有感

  结束了翘首以盼,在万众瞩目之中

  迎来党的二十大盛大开幕

  建党百余年的伟大征程中

  在党的领导下

  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

  我们脱贫奔小康,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中华正盛世!

  这是一场擘画新征程、扬帆再起航的盛会

  这是一场肩负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盛会

  在这里,

  百年奋斗之历程与百年未有之变局交汇

  在这里,

  举世瞩目之成就与民族复兴之期望相连

  沧海桑田告诉我们一个真理

  马克思主义行!

  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走向幸福

  然而,

  幸福不是从天而降

  而是要靠双手去创造

  砥砺再奋进!

  让我们不忘初心、踔厉奋发

  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提供科技支撑!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07-2022版权所有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邮编:31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