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年轻干部学习心得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心得
作者:第一小组 忻敏君,日期:2020-04-02

过去的2019年,有幸参加了所里组织的年轻干部理论学习活动,跟着小组的安排,有计划、有目得的开展理论学习,这是非常新鲜的一个体验。姑且不论这个活动对于我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能有多少提高,至少让我在碰到不懂的知识点时会去翻书查资料,想要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这一年来,根据小组学习计划,最主要的学习内容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学习强国”APP上的各种资讯。那两本书的内容很丰富也很多,对内建成小康社会、保障民生,到增强党的建设、建设法治国家,再到发展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最终实现“中国梦”;对外推动“一带一路”合作,推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内对外,一条条线索串联起了方方面面的知识点,使政治理论的学习更系统也更易懂。惭愧的是,我还没有学习完全,只是挑了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很想了解的章节来研读,比如一直很想理清楚的“一带一路”、比如下半年的热点“香港问题”,系统地理论学习给了一些答案。

2019年其实是一个国际国内环境都很纷扰的年份,时不时都有不同花样的反智言论跳出来抹黑中国形象、肆无忌惮地给中国政府的决策泼脏水。每当看到那些打着 “民主”、“自由”、“人权”的幌子的所谓“精英”们逞口舌之能,却被我们的外交天团花式驳斥时,都特别自豪。在不断的过招中,人民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大大增加。特别是2020这个特殊的开年,在新冠疫情的反击战中,中国政府高效、公开的施政施策,地方各级的快速响应,不管是防控还是救治,都以最快的速度得到落实。在这场战役中,虽然有不和谐音符出现,但都被国家以一个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纠正,这反而使得人民对于政府的信任感和归属感增强。从身边党外人士、普通人民群众的反响来看,显现出党和政府在重大危机事件的处理中“吸粉”无数。

经过年轻干部理论学习这个活动,经过系统的政治理论学习,对于自身态度、意识、定位和眼界的提升都有着促进作用。从书籍和APP中获取的知识和资讯,打开了视野的广度和深度;思考问题的方式方法能够更好地运用到工作中去,更全面系统地审视自己的工作。好习惯需要自我坚持,也需要外力的推动,真心希望理论学习活动能够继续开展,成为自我学习的外在推动力。

 

(第一小组 忻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