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演讲比赛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
表面党支部 姜道义
作者:,日期:2014-09-23

  在今天演讲之前,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什么是真正的土豪?”有这样一句话“真正的土豪不是拥有多少钱,而是每天上街扶了多少老人”这句话反映了一个社会问题,说的是:老人跌倒了无人敢扶,更可悲的是只有小朋友敢去扶,这反应的一个社会实质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少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没了,为了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人民要有信仰,国家才能富强”“我们常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要在经济发展上创造奇迹,也要在精神文化上书写辉煌。而今天,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焕发什么样的精气神,才能引领思潮、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在追逐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弘扬什么样的价值观,才能使我们的国家、民族、人民在思想和精神上更加强大?”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倡导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把它作为一种信仰去坚持。只有对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有信心,对这个民族发展有信心,这个国家发展有信心,这个国家才是具有精气神的国家。信仰,是一个民族和国家的灵魂,更是支撑一个人精神世界的力量之源。为官者有信仰,才能使其抵制住社会不良风气的诱惑,真正的为人民所想,真正切切地为人民做一些事情。科研人员有信仰,才能是其对自己的科研岗位的热爱,才能将自己的热情体现在对自己科研本职工作的忠诚,踏踏实实地为社会进步做一点贡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社会,个人提出了新的理想和要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党在新时期每个公民提出的更高的道德要求,这些道德要求不仅仅是为了规范人民的行为,更加重要的是使人民具有很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只有每个公民信守这些法则,才能使广大的人民团结起来克服社会、国家在发展过程中的遇到的困惑和困难。才能使我们的社会发展呈现良性发展,和谐发展。 

  所以说“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只有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